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觀望美議息 加元走勢回軟

2017-09-19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早段在1.208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反彈,重上1.21水平,上周四受制1.2240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未能持穩1.22水平,本周初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2170至1.2205水平之間。加拿大央行連續在7月份及9月份會議加息,但美元兌加元過去1周依然守穩1.20水平,顯示市場逐漸消化央行的加息行動,部分投資者在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宣佈會議結果前減持加元獲利,而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第二季家庭收入上升1.2%,明顯低於家庭債務1.9%的升幅,數據稍為不利加元走勢,令美元兌加元近日重上1.22水平。

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本周會議有縮表行動,不過美國受風災影響,第3季經濟可能遜於第2季表現,美元反彈乏力,美元指數依然未能企穩92水平,再加上紐約期油連日觸及每桶50美元水平,並處於數月來高位,對加元構成支持。隨茯國10年期長債息率近日徘徊2.21%水平,保持上周大部分升幅,令日圓本周初曾回落至111.40附近7周低位,帶動加元兌日圓交叉匯價企穩91水平的1年多以來高位,有助減輕加元的回吐壓力。預料美元兌加元將暫時橫行於1.2100至1.2300水平之間。

金價下試1305美元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25.20美元,較上日下跌4.1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334美元附近阻力後,本周初曾回落至1,312美元兩周多低位。雖然歐盟統計局本周初公佈8月份歐元區通脹年率回升至1.5%的4個月以來高點,引致歐元反彈,美元指數受壓,不過聯儲局本周會議有機會作出縮表行動,不利金價表現。市場等候聯儲局會議結果之際,投資者對過於推高金價抱有戒心,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30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料於1.2100至1.2300水平上落。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30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