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9-19

【大盤】:滬深兩市昨日迎來股指期貨再度鬆綁後的首個交易日,滬指表現波瀾不驚,收盤小幅上揚9.24點或0.28%,收報3,362.86點,依然未能收復5日均線與10日均線,成交2,279.3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則急升90.43點或0.82%,收報11,153.53點,成交2,883億元。滬深300指數收報3,843.14點,升11.85點或0.31%,成交1,528.41億元。市場成交量顯著萎縮,兩市合計成交5,162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白酒股領漲。

【後市預測】:證券板塊近期持續發力,對指數起到一定的支撐作用。而中小創表現活躍下個股機會依舊,短期還有繼續挖掘的潛力。總體看,中小創的良好表現刺激深成指再創反彈新高,而資金輪流護盤下,滬指回調空間較為有限。在深成指創新高的同時,滬指也在醞釀虓s的做多能量。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成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