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熱城」回帶落閘相 報復餅家斥「暴動」

2017-09-21
■餅家廣告設計被質疑抄襲。 fb截圖■餅家廣告設計被質疑抄襲。 fb截圖

「港獨」分子氣焰越來越囂張,或多或少是一般人怕惹火燒身而沉默不語。近日,一家餅店的月餅廣告在網上被「熱城」中人瘋狂攻擊,某程度上當然是因為設計師寸嘴反駁針對有關宣傳照的批評,但和該店家在激進派「光復行動」時,其受影響的分店形容激進分子是「暴動」有關。

「熱城」中人近日話一間月餅公司似「度亡廣告」。有人更揭發,該名設計師涉嫌抄襲內地攝影藝術家孫郡,話個tone幾乎一模一樣。自稱為有關廣告片的創作人、vibegg老闆、據指真名為歐陽嘉謙的「歐陽粗」就寸嘴反擊,更發帖指向同行出身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

設計者嘲傻根 怨舊同行追殺

他稱,「自陳雲先生一出『中秋凶兆十足十,月餅召你去陰間』Post,恕我冇法接受!......最可笑係,貼文一出,一群雲粉『瘋』擁而至,......其他的我唔理,包括我指著(荂^的這個『妳』(吳斯翹),......咪×再攪(搞)我同事!......算吧!義和團救港,我識條×!」

咁樣搞,梗係惹來更多批評啦!不過,你以為是次網絡罵戰只涉及設計問題,和設計師的寸嘴態度?少年你太年輕了!是次風波鬧得這樣大,除了不少市民旁觀食花生、覺得好玩外,「熱城」之所以如此反應激烈,原因之一是「歐陽粗」為「本民青政狗」,第二個原因是該餅家一分店在2015年遇上「光復」時貼出「因暴動暫停營業」的啟事。

呢點唔係無的放矢呀,睇鵅u熱狗」譚諾行,唔認係「熱狗」鵅u葉政淳」,以及其他「熱城」支持者都鐪b回帶當日麙i落閘相,有人更加叫該月餅做「暴動牌」,咁就知咩事啦!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