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排「獨」擲地有聲 「正義叔」獲點讚

2017-09-25
■羅海雷反校園「港獨」大受網民激賞。 影片截圖■羅海雷反校園「港獨」大受網民激賞。 影片截圖

一段香港大叔寥寥數言的反校園「港獨」影片,近日在網絡上獲得數百萬點擊。影片中,這位穿綠衣服的香港大叔面對鏡頭擲地有聲:「香港一定要有言論自由,這個很重要,但言論自由一定要有底線,例如,香港『獨立』,這已經違反了基本法。」他並反問:「如果這些人整天在罵『支那人』,他(她)都不想做中國人,那他有沒有必要在香港呢?」

影片中的綠衣大叔羅海雷是一位長期往來內地與香港的港商,從1984年第一次出差到北京開始,30餘年見證了香港與內地的發展交流。此次這段站在背後鐫刻有「國際」、「公正」等大字牆前慷慨陳詞的影片,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新媒體網絡播出後獲得數百萬點擊和數千網友點讚,網友紛紛表態「喜歡這個香港大叔的發言」。

「他們有人甚至公開提出要討論『港獨』的可能性,要知道就算是上世紀80年代回歸談判的初期,香港都沒有人,包括極度親英的人,有膽量提出『港獨』的言論。」香港文匯報訪問羅海雷時,他表示不能容忍「港獨」學生一意孤行,挑戰公眾底線,在香港的大學校園內張貼橫幅和海報宣揚「港獨」。

羅海雷表示,香港回歸20年,應該公正說一句,北京一直盡最大努力來保證「一國兩制」的承諾。他也指出,那些辱罵內地的聲音,多是為吸引眼球博取關注,絕大多數香港人是不支持「港獨」的。很多年輕人沒有發聲,並不是支持「港獨」,而是沒有渠道表達自己的愛國聲音而已。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帥、凱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