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民黨撕裂社會六宗罪

2017-09-25

國務院日前任命張曉明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其香港中聯辦主任一職就由原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接任。人事調動本乃平常事,反對派卻以此大做文章,當中以公民黨的「火力」猛,該黨黨魁楊岳橋聲言對此非常失望,並將過去數年的社會撕裂的責任推到張曉明身上,聲稱他出任港澳辦主任會延續「強硬路線」,令香港「進一步撕裂」。該黨黨主席梁家傑就聲稱,張曉明過去數年「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勸他執掌港澳辦後「不要再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

過去數年,香港出現過「佔領」行動、旺角暴亂等大型違法事件,「港獨」分子越見猖狂,政改方案未獲通過,議會拉布曠日持久,種種現象都對社會和諧有害無益。不過,作為始作俑者的反對派尤其公民黨,為撇清政治責任,竟對中央駐港機構插贓嫁禍。只不過,歪理永遠不可能成為真理,矇騙不了眼睛雪亮的市民大眾。香港文匯報正本清源,為讀者剖析公民黨撕裂社會的六宗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