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允每月出席例會答問環節

2017-10-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增加與立法會的溝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除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外,她會每個月一兩次到立法會周三的例會,出席會議前新增的30分鐘答問環節。為免佔用議員的發言時間,她不會有開場白,而是直接回應議員的提問。

林鄭月娥指出,立法會每年會舉行4次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每次答問大會的時間為90分鐘。立法會秘書處在暑假期間諮詢各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其後收到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的通知,建議她除了這4次90分鐘的答問大會之外,還希望她能夠多出席立法會會議,回答議員的提問。

委員會建議她每個月出席一兩次答問會,每次只需要30分鐘。而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建議,為了方便安排,30分鐘的答問會可以安排在周三的立法會例會之前進行。周三立法會例會是11時進行,她會在10時多出席30分鐘的答問會。

由於新增的答問環節只有30分鐘,林鄭月娥接受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的建議,不會在答問環節發言,以免佔用議員提問的時間,該30分鐘的時間都給議員使用,就當時他們最關心的社會議題向她提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