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山頂有位爭 「死士」都翻生

2017-10-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西區區議會因自由黨陳浩濂和民建聯蕭嘉怡加入特區政府而出缺,其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補選將於下月26日舉行,並於昨日起至本月16日接受提名。此前稱有意派員參選的「新思維」,考慮到該黨支持度低及避免引發與其他政團的矛盾等,宣佈不會派人參選。自稱「佔中十死士」、但後來「唔知死鬙h邊」的「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就稱自己也計劃參選。

「新思維」日前就補選舉行內部報名,但沒有收到任何會員報名。「新思維」稱,黨內有會員擔心參與今次選舉會「加劇與其他政治團體的矛盾」,影響日後合作機會,故撤銷參選念頭。該黨主席狄志遠承認,「新思維」目前在兩個選區的凝聚力及支持度不足,故決定不參選。

目前,東華選區出現反對派內訌。在山頂區補選方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自由黨楊哲安均有意參選,錢志健聲稱正考慮參選,並聲言已取得民主黨和「人民力量」兩名創黨主席,包括李柱銘及劉嘉鴻,和前立法會議員鄭經瀚的支持。

錢志健話自首 「佔」後即走數

他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如再有反對派人士有意參選該區,將以協調機制處理,又質疑自由黨有心經營山頂區,「個區議員就唔會走鬙h做官」云云。

不過,所謂有口話人就冇口話自己,錢志健在「佔中」時是所謂「佔中十死士」之一。「十死士」曾經聲言,會在「佔中」後主動自首,及在法庭上不作抗辯,承擔罪責以突顯「惡法」不公云云,結果就全部走晒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