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天眼揭職員不在場 鬼屋命案涉疏忽

2017-10-06

上月中一名21歲青年試玩海洋公園「活埋凶間」鬼屋時不幸喪命,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事發時負責的工作人員不在崗位,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海洋公園機動遊戲「活埋凶間」,在意外後一直關閉,西區警區重案組及機電署連日在現場調查。出事的機動遊戲設有多組道具棺材供入場人士「躺臥」,鬼屋分為兩層,上層的參加者要臉部朝上躺進道具棺材,然後滑落下一層獨自繼續行程。據了解,根據遊戲設計及人手安排,入場人士滑到下層後,會有工作人員在旁指示離開。

鬼屋奪命事故發生於上月16日下午2時許,21歲中文大學一年級生張朝傑,在漆黑迷宮內疑行錯方向,誤闖至另一房間,懷疑被一幅滑降的棺木重擊頭部,工作人員稍後在後勤設施位置發現事主昏倒地上,送院後不治。海洋公園回應外界質疑無人在下層接待事主以致迷路時指,事主滑抵鬼屋下層後,有職員曾經跟他接觸,並向他指示正確的前行方向。但據知,警方調查命案時曾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不到有職員在場給予事主指示。

海洋公園續指,由於警方及機電署的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方便透露其他細節。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案發當晚召開記者會,稱事主進入景點5分鐘後,被發現在一個只供工作人員進入的後勤設施昏迷,海洋公園對事件感到非常悲痛,已即時關閉有關景點,並協助機電署調查肇因。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活埋凶間」於上月14日獲發機動遊戲機許可證,經了解相信事主進入了非遊人進入的機械操作區,被機件擊中,事故並不涉及機件故障。機電署即時下令海洋公園停止該機動遊戲的操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