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毛孟靜追殺何君堯 建制派質疑撐「獨」

2017-10-06
■反對派聲言要動議譴責何君堯在反「港獨」大會上的言論。 資料圖片■反對派聲言要動議譴責何君堯在反「港獨」大會上的言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要求香港大學辭退煽動年輕人違法的戴耀廷,反對派充耳不聞,但對何君堯一句「殺無赦」就窮追猛打。「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稱,會在今日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提出譴責何君堯動議,聲稱「殺無赦」言論已涉嫌干犯刑事罪,並會於本月18日立法會會議上,再次提出云云。何君堯回應指,做人必須懂得分清是非黑白,做事必須要有公平、公正、公義的心,而作為議員應以香港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多做些實事。多個建制派政黨亦表示反對動議,指動議並無必要,全屬反對派為求掩飾撐「獨」,而採取的轉移視線手法。

毛孟靜與陳志全昨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言論自由非無疆界,形容何君堯「失心瘋」,故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四十九B(1A)條,提出動議譴責何君堯,是次動議由她負責提出,並由陳志全、朱凱Y及梁耀忠和議。

揚言立會提譴責動議

除了內會之外,亦於本月中在立法會會議上再次提出,若動議獲得通過,便可以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

何君堯昨晚在facebook上發文,強調做人須懂得分清是非黑白,做事必須要有公平、公正、公義的心。他說,議員應該以香港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多做實事,而毛孟靜等人的動議是非不分,連事實都未搞清,便急於作出譴責。

他指出,當日其發表言論的集會內容中,反對派對「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撥亂反正,革走戴耀廷」隻字不提,反對派對近日校園渲染「港獨」、冷血歹毒、傷害祖國同胞和侮辱他人的說話亦三緘其口,質疑他們目的何在、標準何在。

「以言入罪」圖奪議席

民建聯主席李慧k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反對派以隻字片語,作無限放大及窮追猛打,批評反對派「以言入罪」,藉機剝奪議員的席位,實在不能支持。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立法會的議程已經相當趕急,不應將寶貴的議會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政治爭拗上,應集中精力處理民生事務。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言,反對派的做法是轉移視線,覆蓋他們撐「獨」的意圖,工聯會將反對動議。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認為,反對派時常出言不遜,甚至大話連篇,卻充耳不聞,對反對「港獨」的立法會同事卻加以迫害,質疑有關人等是支持「港獨」,他和另外幾名獨立建制派議員會堅決反對有關動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