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美麗意大利節 促進意港文化交流

2017-10-07

La Dolce Vita!第3屆美麗意大利文化節(Bellissima Italia)將於今個月起至12月正式舉行。本年度美麗意大利節目種類眾多,包括美酒佳餚、藝術展覽、時裝及設計活動、音樂、電影及文學聚會,將意大利的獨特文化及生活態度介紹給大眾認識。

日前,意大利駐港澳副總領事Sarah Negro於意式餐廳簡介今年美麗意大利文化節。她表示,意大利人都比較隨性,但正因如此,歷代意大利人都能打破傳統桎梏,發揮無窮創意,創作不少傳世的意大利藝術。畫家達文西與米高安哲羅,導演費蘭尼等,都是來自意大利的藝術家。此外,她又提到意大利文化更是一種生活品味,所以特別推介是次文化節的品酒環節:「很多香港人只認識法國葡萄酒,但其實意大利美酒種類更繁多,而且價廉物美。」

今年將有近100項活動,其中重點推介節目包括:Design in Italia互動展覽將在K11藝術空間展出一系列「意大利設計」的手工藝品、室內設計、豪華跑車和建築設計,將文藝復興以來的美學延續;假香港文化中心上演、由世界知名男高音莫華倫精心製作的威爾第享負盛名和經典愛情四幕歌劇《威爾第:阿伊達》(Verdi's Aida);意大利秋季市集帶來意大利製造和設計的產品;傑出年輕意籍攝影師Valentina Loffredo將於名為《As for me, I'm very little》的個人展覽展出極具創意的Instagram作品;以上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間西西里島20年歷史為背景的黑色喜劇《黑手黨只在夏天殺人》(The Mafia Kills Only in Summer)電影放映會;Gambero Rosso三杯酒全球巡展香港站,讓酒商、品酒師及愛酒者品嚐Tre Bicchieri(三杯酒)嚴選之1%頂級意大利美酒。

文:陳添浚 圖:主辦方提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