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屬社總粵東高管研討安老政策

2017-10-09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二十二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結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二十二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結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香港嶺南大學合辦的「第二十二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安排了47名來自汕頭、汕尾、揭陽、潮州的粵東地區,以及汕頭大學和韓山師範大學的官員來港,進行為期一星期的視察,探討「老齡問題及安老事務」。研討班日前舉行結業典禮,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創會主席陳偉南,嶺大校長鄭國漢等均有出席。

陳幼南:紓緩各階層壓力

陳幼南致辭表示,舉辦培訓班是該會的重點工作之一,而鑑於香港人口日漸老化,從而衍生勞動力不足、社會保障、醫療問題等問題,有見及此,該會特以「老齡問題及安老事務」作為今期研討班的主題,讓粵東地區官員了解香港的發展情況,同時與他們共同思考、探討、制定全面又可行的安老政策,達至「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紓緩社會各階層的壓力。

鄭國漢指,今年已是嶺大連續第八年與潮屬社團總會合作舉辦研討班,過去研討班的主題涵蓋多個議題,包括教育、文化、民生、土地規劃、社會福利、法治、環保、科技等,而是次研討班以安老為題,安排研討班成員與相關的政府官員和專家見面,又進行實地考察,透過互動的平台,加強兩地的了解、溝通和交流。他又讚揚該會一直關心香港與家鄉的發展,為兩地發展貢獻良多。

學員讚內容豐富成效顯

研討班班長陳先哲代表學員致辭,他表示是次研討班的主題「老齡問題與安老事務」是一個大課題,雖然學習時間短暫,但內容豐富,教學方法靈活多樣,成效明顯,開拓了一眾研討班成員的眼界,啟發思維。他續指,研討班行程緊密而充實,安排了經驗豐富的專家授課,又進行實地考察,令他們均感受深刻,獲益良多,增長了才幹,有助他們日後的工作。

出席結業典禮的賓主尚包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副主席陳賢豪、許瑞勤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