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帆:民意普遍贊成政府方案

2017-10-09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見圖)今晨前往杭州,出席港鐵公司董事局會議,並參觀及視察港鐵公司在杭州的鐵路發展業務,並於明日(周二)下午返港。在他離港期間,由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署理局長職務。

對於有團體聲稱「一地兩檢」諮詢不足及不再聽市民的意見,陳帆昨晚從巴布亞新幾內亞返抵香港時在機場上回應指出,政府的建議在立法會文件已解釋得很清楚為何有些方案不被採納。

陳帆舉例指出,「車上檢」方案被否決是因為過了香港和深圳的界線後,只有數分鐘車程,故不可能做得到。至於在福田做「一地兩檢」,「其實我們要明白,進行『一地兩檢』的車站,對該城市的經濟、交通,甚至就業都有很大幫助,如果那是個好的安排,為什麼不在香港做呢。」

他續說,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他本人於過去數月,已在很多場合向市民及不同團體詳細講解政府的方案,收集到的聲音,普遍都是贊成的。他指出,整體而言,過去數月的討論已非常足夠,「而且我們要明白,廣深港高鐵整個項目不是今年才開始,前前後後已討論多年,亦在立法會作過詳細辯論,我相信市民的意見,我們清楚聽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費小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