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斬首弒病母 前社工跳樓

2017-10-09
■懷疑弒母後墮樓男子重傷送院救治。電視截圖■懷疑弒母後墮樓男子重傷送院救治。電視截圖

街坊眼中「孝順仔」 疑壓力爆煲崩潰 大樹卸力仍重創危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 、蕭景源)葵涌葵盛東h揭發倫常悲劇。一名曾當社工、街坊眼中的「孝順仔」,為照顧長期患病的七旬母而心力交瘁,昨晨終疑壓力爆煲,趁外傭放假不在寓所,揮刀斬殺母親後,懷疑企圖隨母而去,由16樓住所跳樓,惟天意弄人,途中壓中大樹卸去衝力,終倒臥山坡重創,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警方事後登樓發現其母頭部幾乎被斬甩,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跟進。是宗倫常悲劇已是今年8個月內第三宗,有資深社工呼籲當局關注同類家庭,提供支援,防止悲劇重演。

倫常悲劇現場為葵盛東h盛安樓16樓一單位,女死者姓廖(77歲),長期患有包括腎病等多種老人病,需每日洗腎,不良於行,坐輪椅出入。疑因照顧母親致壓力爆煲的孝順仔姓李(34歲),曾任職社工。

消息指,李為人孝順,因母親長期患病,除聘有兩名外籍家傭外,幾年前更辭工全職照顧病母。警方初步不排除有人在長期獨力照顧母親下心力交瘁,終至精神崩潰,釀成悲劇收場。

送院稱「照顧老人家好大壓力」

案發於昨日上午11時57分,盛安樓低層一名姓鄧女住戶,赫見一名男子由大廈高處墮下,先撞到下層晾衫架,再壓中大廈對開山坡一棵大樹後,滾落山坡重傷。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事主身體多處骨折,但仍然清醒,相信是飛墮時壓斷山坡大樹的樹椏,卸去衝力而保住性命。救護員立即將他送往瑪嘉烈醫院,經搶救後情況危殆,暫時無法錄取口供。

現場消息指,事主送院期間一直清醒,並曾說出住址及透露「照顧老人家好大壓力!」警方及消防得知其家中仍有患病母親後,馬上登門了解,但無人應門,於是破門進入,赫然發現事主母親躺臥睡房床上,頸部有明顯刀傷,頭顱幾乎甩脫,即場證實死亡,床上和地上遺有大攤血跡。警方大為緊張,立即封鎖現場調查。

兩外傭放假 警屋內檢菜刀

警方重案組、鑑證科、法醫及政府化驗師隨後陸續到場調查取證,在房內垃圾桶檢獲一隻手套及一個口罩,又在屋內檢走兩柄相信涉案的菜刀。至下午3時半,機動部隊警員亦奉召到達樓下山坡,在警犬協助下搜索,只檢獲一隻相信屬於男傷者的球鞋。其後探員在附近尋獲替案發家庭當外傭的兩名女子,協助調查命案家庭背景。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郭偉成警司表示,事發時,該兩名外傭因放假不在屋內。初步相信事主用菜刀襲擊臥床病母後,再由單位的窗口跳樓企圖自殺,警方已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交由葵青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