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數碼收發站】忠旺德鋁企獲大飛機訂單

2017-10-10
■忠旺行政總裁路長青(右)與烏納鋁業行政總裁Thomas Wiese在廠房合影。■忠旺行政總裁路長青(右)與烏納鋁業行政總裁Thomas Wiese在廠房合影。

周一亞太區股市普遍靠穩,內地A股國慶長假期後復市補漲,上證指數曾升越3,400關,收報3,374,升0.76%。日、韓、台股休市,港股則高位整固為主導,曾低見28,282,收報28,326,跌131點或0.46%,成交977億元。中國9月外匯儲備增至31,085億美元,高於預期,為連續第八個月上升,有利A股上升態勢。內地A股復市,即吸引港基金北上達75.64億元人民幣,擺明看好十九大下周三會議前後的走勢。港股料續在28,000/28,500整固再儲力挑戰高位,落後板塊及績優股將成為整固市資金換馬對象。 ■司馬敬

滬深港股通昨天恢復,結果是北上資金遠高於北水南下,港資基金大舉北上增持A股,其中滬股通淨流入有46.7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股通有28.89億元,合共75.64億元,為近月最大資金北上,主力吸平保(601318.SH)、貴州茅台(600519.SH)、招行(600036.SH)、工行(601398.SH)、美的(000333.SZ)、比亞迪(002594.SZ)、平安銀行(000001.SZ)、五糧液(000858.SZ)、深天馬A(000050.SZ)、洋河股份(002304.SZ)等。至於北水淨流入只有13.79億元,獲利回吐貨源不少。

中國忠旺(1333)在9月完成收購德國烏納鋁業(Aluminiumwerk Unna AG)99.72%股權,這家已創立104年、持有航空領域最齊全認證的全球兩家之一的無縫鋁管製造商,隨即展開優勢互補,忠旺將借力烏納鋁業拓展航空航天領域,而烏納鋁業可借助忠旺作為亞洲最大鋁壓延材研發製造商,拓展目前僅佔公司產品僅4%的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仍處於技術空白的無縫鋁管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大量商機。據烏納鋁業行政總裁Thomas Wiese披露,已獲中國雙飛的認證,並已接獲中國大飛機的訂單。

烏納鋁業擁航天28項認證

10月1日中國國慶節當天,忠旺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路長青等公司高層考察烏納鋁業,規劃未來公司發展。烏納鋁業員工229名,廠地10萬平方米,包括鑄造車間、擠壓、拉撥熱處理等一體化運作,年產能16,600噸,生產包括航空領域的無縫鋁管,分流擠壓系統,產品由76毫米至355毫米。產品中機械工程佔33%、航天佔28%、交通及貿易各佔約18%,五大產品分別為航天的直升機起落架、汽車冷卻系統、醫療的人造義肢、機械工程的空氣分離設備、光學的鏡頭外殼。市場以德國佔35%為主,美國佔19%,而亞洲的中國、日本等僅佔4%。

烏納鋁業擁有28項國際認證,其中航天商業領域認證已超過10年以上,在航天領域已發展15年。主要客戶包括空客、波音、龐巴迪、奔馳、寶馬等世界知名廠商,在歐洲乃至世界擁有行業領先地位。

昨天忠旺逆市上揚2.7%,收報4.10元,升穿10天、50天線,現價市盈率僅8.52倍,息率4.88厘。去年盈利達28.7億元人民幣,天津新廠中厚鋁板產能明年將大躍進,加上烏納鋁業協同效益,為未來兩三年高增長奠定基礎,具短中長期收集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