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元反彈乏力 澳元撲78.5美仙

2017-10-10

馮 強

澳元上周三受制78.75美仙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上周尾段曾走低至77.35美仙附近12周低位,本周初大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77.50至77.80美仙之間。

澳洲央行上周二會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會後聲明指出第2季經濟按季增長0.8%,較首季的0.3%增幅改善,並符合央行對於經濟未來數年將逐漸好轉的預期,暗示將於12月公佈的第3季經濟有機會好於次季表現。此外,澳洲就業數據過去數月持續偏強,可能逐漸改善零售數據在第2季的不振表現,同時澳洲8月份出口回升,貿易順差按月上升22%,有助減輕澳元下行壓力,再加上美元本周初走勢偏弱,有掉頭下跌傾向,有利澳元作出短期反彈。預料澳元將反覆重上78.50美仙水平。

金價回升目標1290美元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274.90美元,較上日升1.70美元。美國9月份工資增幅加快,美國長債息率攀升,美元一度轉強,現貨金價上周五曾回落至1,260美元附近兩個月以來低位,但美元指數其後反彈乏力,並掉頭回落至93水平,反而帶動現貨金價本周初迅速重上1,285美元水平。雖然聯儲局開始縮表以及今年底有加息機會,但美元近期升幅緩慢,本周初更有下行壓力,有助金價進一步反彈,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9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反覆重上78.5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9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