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0-10

【大盤】:滬深兩市國慶長假期後復市齊漲追落後。滬指迎來節後首個交易日,但表現卻不盡如人意,早間大幅高開1.62%突破3,400點,創出3,410.17點的階段新高後即緩慢回落,最終僅僅小幅收漲0.76%,收報3,374.38點。兩市合計成交5,383億元,行業板塊呈現普漲態勢。

【後市預測】:盤面上,受央行定向降準利好提振,銀行板塊早盤引領大盤強勢衝高,但之後有所回落。通訊板塊則繼續大漲,中興通訊早盤一度拉升至漲停,並創歷史新高。新能源車板塊也延續了節前的強勁走勢,繼續大幅上揚,亞夏汽車、海馬汽車和安凱客車等漲停。白馬股繼續受市場資金關注,貴州茅台盤中一度漲逾3%至535.55元,刷新歷史新高。預計紅十月行情中,金融、周期、消費、成長均有機會,短期仍可均衡配置。金融板塊對流動性較為敏感,定向降準率先受益;9月PPI或超預期,企業盈利高速增長支撐周期超跌反彈;績優消費白馬和優質成長防守兼備,風險偏好提升有助成長主題表現。如果看長一點,更看好業績回升、估值較低的金融以及估值合理的食品飲料、醫藥等必需消費板塊。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成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