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州十邑總商會創會

2017-10-17
■賓主一同主持祝酒,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和諧穩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賓主一同主持祝酒,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和諧穩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陳冬林曉英沈沖洪祖杭林樹哲林廣兆吳良好主禮 許寶月陳治林膺會長監事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該會成立80周年慶典暨第二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及香港福州十邑總商會創會典禮,昨假九龍灣展貿中心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州市委副書記林曉英,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洪祖杭、榮譽主席林樹哲及林廣兆、主席吳良好等蒞臨主禮。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理事長許寶月、監事長陳治林等陪同,許寶月榮膺香港福州十邑總商會會長、陳治林膺監事長。大會筵開近百席,逾千鄉賢友好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尚包括: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福建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廖長桂,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等。

許寶月:建成兩地重要橋樑

許寶月表示,80年前,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秉承「團結同鄉、聯絡鄉誼、服務鄉親」的宗旨,為會員鄉親謀福祉,秉承愛國愛港傳統,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香港福州十邑總商會於今年4月註冊成立,冀藉助此平台,發揮會員影響力,一同關注家鄉、宣傳家鄉、推介家鄉,吸引更多有識之士到福州投資興業,把總商會建設成聯繫福州和香港的重要橋樑紐帶,為國家和閩港經濟建設作應有貢獻。

許寶月又指,被推選為同鄉會第二十七屆理事長及總商會首任會長讓他深感責任重大,相信在全體鄉親的努力及支持下,定能把該會建設成一個愛國愛港、鄉情濃郁,運作規範的現代化社團。

林曉英:加強青年骨幹培養

林曉英讚揚香港福州十邑同鄉會自成立以來,為香港及家鄉作出的積極貢獻。她詳細介紹家鄉發展狀況,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傳統,積極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社團建設,提升服務鄉親的能力,擴大社團在香港的影響力,加強青年骨幹和專業人才的培養,同時希望大家多宣傳、建設福州,帶領更多鄉親回鄉投資興業,與家鄉人民共享發展機遇。

陳治林:獻力閩港經貿交流

陳治林致謝辭感謝一眾鄉賢的鼎力支持,並指香港福州十邑總商會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世界各地的工商聯繫,建立溝通平台,全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全面提升香港經濟實力和競爭力,為閩港經貿交流作貢獻。

晚宴上,賓主共同舉杯,共祝祖國富強昌盛、香港和諧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