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膽預算案 背水一戰

2017-10-17
■夏文達提出「年齡稅」,被指將引起年紀較大的選民不滿,可能進一步削弱保守黨支持基礎。路透社■夏文達提出「年齡稅」,被指將引起年紀較大的選民不滿,可能進一步削弱保守黨支持基礎。路透社

自從6月大選以來,英國首相文翠珊施政阻滯重重,外交方面是脫歐談判不力,內政方面,則面對在野工黨拉攏年輕選民重振聲勢。報道指,文翠珊要求內閣大臣借助下月預算案背水一戰,提出大膽的房策和稅務減免措施,希望憑「年齡稅」重塑保守黨形象。

保守黨議員指出,在協助年輕人方面,保守黨須採取大膽舉措,包括置業、儲蓄和退休金,重新贏得他們的支持。文翠珊在保守黨大會上,建議投入20億歐元(約184億港元)興建可負擔房屋,目標是在2020年和2021年各提供1.25萬個出租單位。她今日會與發展商、地方政府和房屋協會舉行會議,商議加大建屋量。不過房策專家認為上述建屋目標未夠進取,畢竟現時仍有120萬戶輪候公屋,地方政府已要求在興建新公屋一事上有更大自主權。

黨員批「年齡稅」瘋狂

至於傳聞夏文達可能推出的「年齡稅」,有資深黨員直言是「瘋狂」,始終保守黨擁有不少年長支持者,新稅項恐令該黨失去穩定票源。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