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民眾敬愛泰王受感動 美藝術家畫展悼念

2017-10-17
■曼谷多個景點向普密蓬逝世致哀,臥佛寺設有小型祭祀台。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  劉宸 攝■曼谷多個景點向普密蓬逝世致哀,臥佛寺設有小型祭祀台。香港文匯報特約記者 劉宸 攝

已故泰王普密蓬生平愛民如子,美國藝術家及音樂家穆瓦尼昂亦深受感動,因此以普密蓬為題材繪畫一系列作品,正於曼谷的卡西亞畫廊展出。

穆瓦尼昂的父親曾任美國駐印度大使,她於1970年代隨父親首次踏足泰國。穆瓦尼昂讚賞普密蓬是有遠見的人道主義者,致力為人民謀福祉,擅長科學兼具治國手腕,亦是忠心守護暹羅王室禮節的戰士。普密蓬去年10月駕崩後,穆瓦尼昂曾與數以萬計泰國人一同到曼谷王家田廣場悼念,民眾對泰王的愛護及尊敬,令她深受感動,並萌生繪畫泰王作品的念頭,靈感則來自在佛寺以至民居懸掛的普密蓬畫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