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暫停娛樂表演 婚禮閉門舉行

2017-10-17

泰王普密蓬的火化大典將於本月下旬舉行。泰國政府已將10月份列為「致哀月」,並要求全國各地娛樂場所停止舉辦所有的娛樂表演活動。

泰國內政部於本月5日向各府發出緊急公文說,為了確保致哀及火葬典禮順利進行,要求所有酒吧、歌廳、舞廳等各類娛樂場所,在整個10月份停止或減少舉行娛樂表演活動,例如唱歌、跳舞活動等。公文說,喜慶婚禮不在禁止範圍,可以照常舉行,但應該在封閉場合,並顧及當前的全國哀思氣氛。

本月25日至29日,泰國將舉行普密蓬國王遺體火化大典。內閣早前決定,本月13日至26日期間,全泰政府部門及國營企業單位均須下半旗致哀。

火化儀式恐有人鬧事

泰國政府表示,在社交網站發現有人意圖在已故泰王葬禮期間,擾亂公眾治安。皇家陸軍司令差林猜本月初表示,試圖鬧事的人其實是一批因為干犯欺君罪逃到國外的人士,強調民眾無需擔心,但要提高警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