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火化台仿照須彌山建成

2017-10-17

火化大典的火化台設於曼谷王家田廣場,火化台是按照佛教經典中須彌山的形象設計,由9座鍍金佛塔組成,並安放過百尊佛像及歷代泰王雕像,整座火化台將於大典完結後拆卸。

傳國「勝利馬車」運梓宮

火化台中央大佛塔高度為50.49米,由泰國文化部藝術局設計。火化台中央大佛塔旁邊有4座中型佛塔,外圍再有4座小佛塔,象徵了印度教及佛教經典中,眾神所在的須彌山,被南瞻部洲、西牛賀洲、東勝神洲、北俱蘆洲等四大部洲圍繞的形象。藝術局官員表示,建造火化台是項精密細緻的工作,需要高超手藝,不少細節要遵從王室傳統。裝飾火化台的佛像則近幾個月在曼谷國家博物館製作。

火化大典另一焦點,是泰國王室傳國的「勝利馬車」,這座高11.2米、長18米,總重量達13.7噸的木製馬車,相傳是拉瑪一世於1795年葬父時所建,自此一直用來運送盛載王室成員遺體的梓宮,包括今次已故泰王的棺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