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佔中雙丑」中大播「獨」無悔意

2017-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違法「佔領」發生至今逾三年未有判決,「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則繼續在校園播「獨」,荼毒年輕人。陳健民昨日出席大學講座時,聲稱自己即使坐牢都會在獄中寫文繼續「影響」年輕人,又聲言「和理非」方式抗爭已無實效,鼓吹進行「勇武抗爭」,並謂「港獨」需要向教育和文化領域滲透云云。同樣面對違法「佔領」官司的朱耀明則聲稱,「坐牢能讓人生更完整」。政界人士批評,陳健民與朱耀明的言論荒謬,顛倒是非黑白,足以證明二人對違法行為毫無悔意,暴露其播「獨」者的真面目。

陳健民和朱耀明昨日出席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及新聞與傳播學院合辦的「獄中鑄煉」講座。陳健民聲稱,自己對於被法庭判監已經「打定輸數」,抹黑法庭判決是「威權政府的判決」,揚言自己在獄中會通過撰寫書籍和文章繼續「影響」年輕人,煽動他們參與「港獨」。他更聲稱,自己參與政治運動的啟蒙者是「台獨」分子施明德,對其獻身「台獨」事業的精神十分敬佩,可謂完全暴露「獨」相。他又聲言,「和理非」抗爭方式不再「奏效」,應改為進行「勇武抗爭」,又揚言「港獨」的下一個「關鍵」就是向教育和文化領域「滲透」,以獲得更多「支持與認同」,從而「撼動」政府云云。

朱耀明則稱,自己「年紀大,身體差,怕坐牢」,提早求情謂︰「自己已經73歲,希望坐兩年到75歲就出來,不要坐到80歲。」不過,他隨即又稱「坐牢能讓人生更完整」,因此即使年過七旬坐牢也「無怨無悔」云云。

陳勇批朱言論是謬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陳健民聲稱「仿效」曼德拉根本就是在損害曼德拉的形象,因為曼德拉是個忠於自己國家和民族的革命者,他反對殖民者侵佔自己的國家,維護國家的領土完整,絕對不會作出分裂國家,破壞國家主權的行為。他直言,陳健民「仿效」曼德拉只是想躲在他的光環之下作違法違憲的行為。

他又批評,朱耀明的「坐牢能讓人生更完整」言論簡直是謬論,明明是違法才會坐牢,他卻將這種行為表述為「讓人生更完整」的「必要經歷」。他對朱耀明身為牧師發表如此謬論感到震驚。

他說,即使朱耀明自己認為這才是更完整的人生,亦不應向青年人灌輸同樣想法,否則就是誤人子弟。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批評,陳健民自認其政治運動的啟蒙者是「台獨」分子,那他就是效法「台獨」分子發起違法「佔領」行動。由此可見,「佔領」行動根本就是策動「港獨」。他指出,陳健民的一番說話徹底暴露出他是「港獨」推手的真面目。

洪錦鉉斥朱言論「鼓勵人違法」

洪錦鉉又駁斥朱耀明「坐牢能讓人生更完整」的言論,直言坐牢只會讓人生更加缺陷。他批評,朱耀明的言論根本就是鼓勵人違法,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邏輯荒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