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港大生選擇性認校方係代表

2017-10-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以「校方高層不應以大學名義發表政治立場」為題舉行周年辯論(Annual Debate),席上學生的「搬龍門」技巧高超:就早前的民主牆風波及大學校長聯署反「港獨」聲明,他們聲稱校方不應發表政治立場,但事件一旦涉及「保護學生的權利和自主」,他們就認為校方應為學生發聲而發表政治立場。辯題最終以大比數獲得通過。

是次周年辯論於周二(10日)舉行,辯論期間提到早前發生的民主牆風波及大學校長聯署反「港獨」聲明事件。有參與學生聲稱「校方高層並非由民主產生,沒有學生授權代表發聲,故校方不應就不同事件表態」,甚至宣稱「言論犯法並不等於不能討論」。

不過,有學生卻認為大學高層有責任「為學生發聲」,在「適當時候」以大學名義發表政治立場,包括在保護學生的權利和自主時,便應以大學名義發表政治立場。有關辯論歷時約兩個多小時,議案最終以34票贊成、5票反對、無人棄權下獲得通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