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禮賓府自住區無裝修

2017-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社會早前對主要官員入住官邸的修葺費用尤其關注,雖然有關「熱潮」已經減退,不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主動向傳媒講述這次禮賓府的修葺情況。她表示,由於禮賓府是法定古蹟,故每次藉轉行政長官,都由建築署及機電工程署做一些維護、保養的裝修,是次修葺就用了898萬元,而唯一的改動就是將其中一個網球場改為休憩空間,讓禮賓府稍後做開放日或本周的授勳儀式時,賓客可以有多一個地方拍照。

林鄭月娥表示,禮賓府的二樓是她和家人居住的地方,但在今次維護中完全沒做過任何工程,「即我沒有要求要在內部改善、內部裝修或重新間隔,什麼都沒有。」

她說,是次所用的898萬元完全都是因為有需要保護這法定古蹟,唯獨當中98萬元將其中一個網球場改為休憩空間,種了些花草。

她解釋,禮賓府有兩個網球場,改為休憩空間有助開放日或授勳儀式時,可以有多一個地方讓賓客拍照,而該位置更可拍到整個禮賓府的前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