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財爺:稅改將增港競爭力

2017-10-18
■陳茂波昨日在華盛頓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代辦吳璽。■陳茂波昨日在華盛頓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代辦吳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訪問美國華盛頓的最後一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當地一個研討會暨午宴中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的重要基礎,又指最新施政報告中的利得稅兩級制和研發開支稅務扣減,相信將進一步加強香港競爭力,鼓勵美國公司和投資者來港發掘商機。

陳茂波昨日出席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及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香港回歸20周年研討會暨午宴,並向當地政商界推廣香港優勢和機遇。

他在午宴致辭時提到,「一國兩制」是香港過去20年取得驕人成就的重要基礎,令香港進軍內地龐大市場時獨享先行者優勢,亦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商貿和航運中心的地位。

陳茂波提到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的巿場、法治、司法獨立、公平的營商環境和簡單低稅制,一直吸引海外企業來港營商。日前出爐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利得稅兩級制和研發開支稅務扣減等措施,相信將進一步加強香港競爭力。

他續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地經貿關係密切,鼓勵美國公司和投資者善用香港的平台及網絡發掘更多商機。他又向當地政商界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指出香港和海外企業均可從中得益。

陳茂波訪問華盛頓的行程中,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主任李昌鏞、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Thomas Shannon會面,並禮節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代辦吳璽。他會於今日早上返抵本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