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探討大灣區人工智能全球化

2017-10-20

「第六屆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三大分論壇內容豐富,邀請多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才任分論壇嘉賓。

經濟分論壇將以「新經濟年代的世界貿易新規則--粵港澳大灣區的角色」為主題,邀請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經濟學人》企業網路總監Robert Koepp,「錢方好近」創始人李英豪,英國論壇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學教授柯成興,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等分享各自見解。為呼應今屆博鰲論壇的主題,該分論壇將詳細探討新經濟形勢下的世界貿易規則,探討「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將在新的經濟年代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青年分論壇將匯聚一眾平均年齡為30歲的年輕創新科技界翹楚,以「人工智能(AI)及自動化對青年教育、技能、就業及學業挑戰」為議題作詳細討論,與青年人一同思考人工智能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並圍繞教育、技能、就業、學業等方面開展研究,探討如何讓人工智能技術成為協助人類提升能力、改善生活的好幫手。

文化與人文交流分論壇則以「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為主題,多角度分析文化、人文交流將如何推動社會發展。

屆時,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管理學院Coller of Venture行政總裁習移山(Yesha Sivan)、台灣普拉爵文創創辦人暨執行創意總監薛良凱、ofo共享單車聯合創辦人于信等,將與青年人一同思考全球化進程中,文化交流將如何推動共享經濟發展,為年輕人帶來更好啟發。■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