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生訪三藩市 「試做」海外華人

2017-10-21
■出席啟動禮的一眾嘉賓與東華三院學生大使三藩市參訪團全體學生大使合照。■出席啟動禮的一眾嘉賓與東華三院學生大使三藩市參訪團全體學生大使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弘揚傳統文化,鼓勵學生關心華人歷史,東華三院於10月19日至29日期間,以「弘揚中國文化,邁向世界公民」為主題,安排該院屬校24位學生大使到美國三藩市進行參訪,透過親身體驗了解海外華人的生活和西方文化,以及東華三院的慈善工作。參訪團日前舉行啟動禮,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與一眾董事局成員一起主持啟動儀式,又與學生大使合力完成一幅三藩市的圖畫。

李鋈麟致辭表示,東華三院一直以來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希望學生除了在學業上精益求精外,更希望透過不同的計劃來培育學生的多元發展,期望學生可以鍛煉身體、注重品德、放眼世界以及培養領袖才能,成為一個品學兼備、具世界觀的負責任公民。

學生大使將在美國三藩市逗留9天,將會出席由東華三院與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及當代藝術家李美玲(Ms. Summer LEE) 三方合力策劃的《篇章:魂想曲》展覽的開幕儀式,亦會拜訪華人團體,更獲安排出席全美李氏敦宗總公所祭祖儀式。

該院還安排學生參觀當地學校,參訪史丹福大學及Google總部,與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及華人員工交流。此外,還將拜訪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和香港特區政府駐三藩市經貿辦事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