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學業壓力大 清華「掉髮」調查爆紅

2017-10-31

近日,一篇名為「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內地網上爆紅。文中提到,有近60%的北京清華大學學生感到自己有掉頭髮的情況。

這篇來自「清華大學清新時報」微信公眾號的文章指出,調查者共發出4,991份問卷,在24小時之內就回收4,068份,男生佔56%,女生為44%。其中,25%的學生感到最近一個月髮量變少;20%的學生被人說髮際線變高;共有近60%的學生感到自己有不同程度的掉髮。

根據統計,最可能掉髮的院系分別是計算機系、建築學院和數學系;最不容易掉髮的院系為新聞學院、教研院、社科學院。按學歷劃分,博士研究生掉髮最多。感覺自己掉頭髮最嚴重的排名分佈,第一名是來自台灣的學生,其次是青海省、內蒙古自治區。感覺掉頭髮程度最輕的學生則來自香港、海南省、雲南省。

這項調查指出,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力是掉頭髮的主要原因。■綜合《新京報》及搜狐網報道、網上圖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