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重慶發佈全國首個火鍋經營規範

2017-10-28
■重慶市民品嚐美味的麻辣火鍋。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重慶市民品嚐美味的麻辣火鍋。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

全國首個火鍋經營行為規範--《重慶市火鍋經營行為規範》近日發佈,從供應鏈管理、質量管理、工藝流程管理、廢棄油脂管理、服務標準等五個方面,對火鍋經營者經營行為進行了規範。

當前,以重慶火鍋為代表的餐飲業已成為重慶消費市場中發展最快的行業。截至今年上半年,重慶轄區內火鍋門店數已近3萬家,直接從業人員達60萬人,年產值近300億元。規範火鍋產業迫在眉睫。

根據《規範》,火鍋經營者採購的食品存放時,應根據性質分類;菜品加工中,火鍋經營者要對加工時間、溫度、計量、順序進行規定。 而針對火鍋底料和湯料加工,要求加工火鍋湯料應有配置標準。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