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最甜蜜健力士紀錄 311對情侶接力求婚

2017-10-29
■10多個國家的311對情侶參與求婚活動。中新社■10多個國家的311對情侶參與求婚活動。中新社

昨日上午,來自英國、俄羅斯、南非、巴西等10多個國家和中國內地的311對情侶齊聚「湯顯祖故里」江西撫州,共同參與「愛在撫州 撫愛之州『圓夢.愛』全球求婚大賽」。活動中,男方單膝跪地以接力的方式向女方求婚,刷新了「世界最多人參與的單膝跪地求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當天上午9時20分,311對情侶在撫州市夢島愛神廣場圍繞杜麗娘與柳夢梅雕像站成四圈,向情侶單膝跪地接力求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發起挑戰。此前,該健力士世界紀錄為266對情侶共同參與。

僅用15分鐘順利完成

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規則,情侶們排成規則的縱隊,由男士依次開始做單膝跪地求婚動作,兩個相鄰人之間完成單膝跪地動作相隔時間須少於10秒,但不得同時跪地,而且中間不能有人摔倒。當主持人宣佈挑戰開始後,情侶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依次單膝跪地,現場呈現多米諾骨牌般的美妙旋律。

在健力士世界紀錄驗證官以及現場觀眾的共同見證下,情侶用15分鐘的時間,順利圓滿地一次完成接力求婚。經過核對數據和認證,當驗證官宣佈挑戰成功並頒發證書的瞬間,現場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據主辦方介紹,全球求婚大賽作為今年撫州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的重要活動之一,將「湯顯祖故里」關於愛的傳統基因與時尚生活緊密結合,將文化惠民與中外文化交流有機融合,傾力將撫州打造成中外聞名的「求婚聖地」。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