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界宗教慈善界座談十九大

2017-11-08
■新界宗教慈善機構舉辦十九大報告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新界宗教慈善機構舉辦十九大報告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新界宗教慈善機構包括西方寺、善德基金會、仁濟醫院、青松觀、圓玄學院、蓬瀛仙館、博愛醫院、仁愛堂日前舉辦十九大報告座談會,分享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心得體會。與會代表均表示,未來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帶動香港青年到內地參觀考察,加深他們對國家發展的了解。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出席座談時指,十九大開啟了國家發展的新時代,也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香港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互利合作。

張肖鷹:增港人國家意識

張肖鷹在會上指,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為主題,開啟了發展的新時代、新征程、新篇章。

張肖鷹指,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指,「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讓香港、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張肖鷹說:「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關心。」他強調,香港的發展和祖國內地緊密相連,香港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互利合作。同時也要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及愛國精神,讓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共圓「中國夢」。

釋寬運:開啟內地發展新時代

西方寺住持釋寬運指,過去5年,我們國家各項發展均取得了飛躍進步,十九大開啟了國家發展的新時代,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中央領導班子,將帶領全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令我們對國家未來的美好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指,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時代把握新機遇,新時代需要新承擔,希望港人在新時代中找到適合的定位,融入祖國的發展中。

她表示,十九大精神引領國家走向富強,祖國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讓她深感自豪。

仁濟醫院主席嚴徐玉珊表示,國情班有助香港青年認識祖國,未來要多帶領香港青年返內地走走看看,培養愛國愛港情懷。

青松觀主席黃健榮指,香港青年對國家的歷史文化認識不足,容易對國家產生誤解,因此將繼續舉辦內地交流活動,加深香港青年對祖國的認識。

圓玄學院副主席湯修齊、蓬瀛仙館副館長林赤有,以及博愛醫院、仁愛堂代表出席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