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漳州鄉總交流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漳州總會舉行學習十九大報告座談會。■漳州總會舉行學習十九大報告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日前在會所舉行「認真領會十九大報告精神座談會」,福建省政協委員、漳州市政協常委、漳州同鄉總會理事長鄭亞玲主持會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永遠會長林廣兆和各屬會會長等15人赴會。

會議首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的要點,並結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陳冬早前在報刊發表的有關文章進行座談。

鄭亞玲在會上指,十九大順利閉幕並選出了新的中央領導班子,習近平連任總書記。「總書記總結了5年來的工作,從毛主席的『站起來』、 鄧小平的『富起來』,到如今的『強起來』,振奮人心,我們都感同身受。」

她續說:「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納入黨章,這是一項歷史的創舉,為全黨、全國人民奔向小康,建設現代化強國,實現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制定了發展方略,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十分關注港澳地區的發展,再一次闡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內涵。我們堅決擁護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不容『港獨』分子干擾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鄭亞玲:增青年人選「接好班」

鄭亞玲指,我們要領會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社團工作。「明年3月立法會補選,我們要廣泛發動鄉親運用手中的選票,投給愛國愛港的精英。漳州總會即將換屆,要考慮增加青年人選,接好班,讓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延續下去。」

林廣兆盼搭上「帶路」快車

林廣兆說,習近平連任總書記,引領全國奔向小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時引領全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同鄉組織必須跟上新形勢,謀求新發展,搭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快車。」

座談會上,與會者均稱要以十九大精神為動力,搞好漳州總會換屆工作,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為家鄉、為香港社會作出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