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浙聯會婦委會執委就職

2017-11-07
■浙聯會婦委會第三屆執委和嘉賓合照。■浙聯會婦委會第三屆執委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婦女委員會日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第三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應炳囡連任主席。

浙聯會會長詹耀良、第一常務副會長陳仲尼,浙江省婦聯副主席張麗萍等出席主禮。

應炳囡致辭稱,婦委會發展至今有超過1,000名會員,基本完成了內部組織管理體系,未來還會加倍努力,帶領婦委會工作走進新時代,為香港繁榮穩定、為浙江政和民富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應炳囡對未來工作提出新展望,包括增設專業人士委員會,改善和保護在港浙江籍婦女的合法權益,開展有利於兒童以及關心青年和長者的工作,與國家內外和香港婦女組織保持聯繫,進一步開展慈善和社區服務等。

詹耀良肯定過去兩年婦委會的工作成績,希望婦委會繼續廣泛團結浙江籍婦女同胞,發揮婦女的優良傳統,貢獻女性智慧、釋放女性力量、攜手並進「新時代」,為實現「香港夢」、「浙江夢」和「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

張麗萍:兩地婦女合作空間廣

張麗萍表示,省婦聯一直重視加強浙港兩地婦女姐妹間的交流合作,近5年來彼此交往密切頻繁,例如浙聯會婦委會去年組團到浙江考察,交流探討浙港兩地婦女工作的經驗做法,今年省婦聯主席王文娟隨浙江省代表團到港參加浙聯會活動。事實證明,浙港兩地婦女的交流合作空間很廣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