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鏡報》宴賀創刊40周年

2017-11-06
■《鏡報》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梁振英(前排左七)、林鄭月娥(前排右七)、楊健(前排右五)等出席主禮。■《鏡報》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梁振英(前排左七)、林鄭月娥(前排右七)、楊健(前排右五)等出席主禮。

梁振英林鄭月娥楊健張建宗陳茂波主禮 許智銘徐世英徐新英同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鏡報》慶祝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日前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出席主禮。《鏡報》董事長許智銘、社長徐世英、執行社長徐新英,以及超過500位政商界人士聚首同慶,場面熱鬧。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40年以來,《鏡報》與國家和香港同行,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支持「一國兩制」、香港回歸,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進步作出重要貢獻。

林鄭:《鏡報》構建關愛共融

林鄭月娥指出,今日,《鏡報》與時並進,不斷創新。《鏡報》近年舉辦兩岸四地的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鏡報》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發揮華文媒體的作用,加強與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新聞傳媒的合作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許智銘:增獎項促進社會責任

許智銘表示,通過連續6次舉辦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啟動以「意志、道德、智慧」傳統文化為核心的「活力香港 成就動力」大型社會活動,以及各類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鏡報》兼顧出版業務和承擔社會責任,通過舉辦各種大型活動,迎來《鏡報》的可持續發展,讓《鏡報》這塊40年金字媒體招牌繼續發出光芒。

他指出,為了促進學校加強培養德才兼備、承擔社會責任的學生,在2018年即將舉行的第七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評選活動中,加入了學校社會責任獎。同時,為表彰全球華人傑出女企業家對社會作出的貢獻,《鏡報》亦特設全球華人傑出女企業家獎的評選。

徐世英:堅持敢言多元發展

徐世英致辭指,《鏡報》創刊至今走過40個年頭。對於一份政論性雜誌來說,40年是一個漫長的歲月,能夠堅持下來非常不容易。「這10年來,我們堅持徐四民先生『振興中華 誠實敢言』的辦報宗旨之同時,積極貫徹徐四民先生『做社會公器 對社會負責』的辦報原則,向多元化方向發展。從單一的雜誌出版業務,逐步發展為擁有出版、大型活動策劃及執行、文化交流、社會公益活動等業務板塊的綜合性媒體文化企業。」

晚會上,徐新英攜同徐四民的曾孫女即場表演一曲《我的祖國》,徐新英以精湛鋼琴演奏贏來熱烈掌聲。

珠海市港澳事務局局長張梅生、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姍娜亦出席並主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