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陳冬向三地青年宣講十九大

2017-11-15
■陳冬作專題報告。 中聯辦圖片■陳冬作專題報告。 中聯辦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首次會議 近200人聆聽報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11月11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應邀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第一次聯席會議作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圍繞如何讓更多青年學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如何用新發展理念認識理解大灣區建設等方面進行了解讀和闡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成員代表單位和廣東省青聯港澳特邀委員、內地委員近200人聆聽了報告。

陳冬強調指出,幫助香港青年學習十九大報告,最少應該讓他們學到看到4個方面的收穫,包括引導青年把握發展機遇、引導香港青年順應歷史大勢、引導香港青年拓展胸襟格局、引導香港青年共擔民族大義。發展是當代中國的時代語境,新發展理念就是當代中國的發展之道,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深入領會大灣區建設的內涵,把創新擺在突出位置,克服協調這一難題,堅持生態優先,堅持開放引領,建設共享家園。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於今年7月牽頭發起成立,涵蓋廣東、香港、澳門三地共30家青年團體,旨在發動青年團體帶動廣大青年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

霍啟山:幫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等13家青年團體已加入行動聯盟,還有數十家團體也將陸續加入。

與會的廣東省青聯副主席霍啟山指,聯盟要幫助三地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新粵港澳青年互利共贏合作機制,為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培養年輕人才和貢獻青年力量。

廣東省學生聯合會執行主席吳婧瑀表示,期待與港澳同學開展更多合作與交流,建立良好友誼,共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