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浙聯會一行赴浙京交流

2017-11-16
■車俊(右)在杭州會見浙聯會代表團,與團長詹耀良交談。■車俊(右)在杭州會見浙聯會代表團,與團長詹耀良交談。

榮譽團長林武 團長詹耀良 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11月8日至10日,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浙聯會)代表團一行近30人赴浙江、北京訪問交流,該會會長詹耀良任團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任榮譽團長。訪問團此行充分感受浙江、北京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烈氣氛,充分感受到內地經濟社會日新月異的變化,團員們表示,將繼續積極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在杭州,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會見了代表團。他指出,此次浙聯會訪問時間特別,不僅是在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後,亦值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香港更是迎來了新任特首,浙聯會也剛完成換屆。

車俊介紹當地現況

車俊希望,浙聯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努力加強浙港兩地交流,更好將浙江社團凝聚起來。

他也介紹了浙江近期情況和目標,正致力將浙江打造成為改革強省、創新強省、開放強省和人才強省。

林武充分肯定浙聯會近年來的會務發展情況和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所做的工作,希望社團將浙江人深厚的文化底蘊融入會務發展和品牌建設,實現更大、更好發展。

詹耀良匯報浙聯會工作,表示該會不斷凝聚浙籍旅港鄉親,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續說,3年來,浙聯會不斷發展壯大,內設11個部委,有100多個浙籍同鄉會屬會。

2015年成立義工團,現有會員2,000多人,這使得浙聯會無論在「反港獨」、「撐釋法」等多項大型遊行集會活動中都可嶄露頭角。

詹耀良表示,未來社團發展重點將會在如何進一步影響年輕一代、壯大年輕一代的力量,計劃明年組織1,000名香港青年返鄉訪問,讓年輕人多了解祖國發展。

譚天星讚浙聯會促港繁榮

在北京,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在會見時,讚揚浙聯會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持「愛國愛港」宗旨,在支持家鄉建設、維護香港穩定、促進香港發展繁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希望浙聯會凝心聚力,永葆社團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也會見了浙聯會代表團一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