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辦潮州節 下月中環揭幕

2017-11-16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將於下月6日至10日主辦第二屆「香港潮州節」。■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將於下月6日至10日主辦第二屆「香港潮州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第二屆「香港潮州節」,將於12月6日至10日一連5天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本屆潮州節以「不忘初心.潮拚香江」為主題,將為市民帶來多姿多彩的潮劇表演、潮汕美食、傳統工藝等,重現潮人在港百多年的奮鬥歷史和人文風情,與海內外遊客共賞潮汕文化的獨特魅力,入場費用全免。

大會昨日在潮州會館舉行新聞發佈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及總統籌鄭敬凱出席介紹活動詳情,並親自展示手打牛肉丸。昔日傳統線面美容功藝表演、韓山師範學院研發的機械人也到場「一展身手」。

陳幼南表示,今屆「香港潮州節」是潮屬社團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壓軸好戲,為廣大市民和海內外遊客提供一次欣賞潮州文化和享受潮州美食的好機會。

劉江華盼顯傳統潮州文化

劉江華表示,希望「香港潮州節」可以成為凝聚海內外客人喜歡香港的大好機會,顯示中華文化精華之一的傳統潮州文化,為香港爭光。

林建岳表示,主辦方搜羅香港從開埠以來不少潮人從事的行業,展示潮人繼往開來,一直在香港拚搏奮鬥的心跡,讓潮人新一代了解父輩的艱苦奮鬥史。

本屆潮州節由汕頭市海外聯誼會為支持機構,聯同本港近40個潮屬社團共同協辦。潮屬社團總會自年初開始便籌劃和組織本屆潮州節,眾領袖更多次前往潮汕各地挑選文化、美食,索取傳統的潮州人文資料,重質重量地選擇邀請來港參加潮州節的單位、商店和內容。

潮州人從家鄉來到香港已超過100年,潮州人在香江打拚的歷史以及昔日傳統行業,將作為是次潮州節的重點向市民展示。活動還將邀請來自潮汕的百年老字號食肆為市民提供味覺之旅,美食眾多。

此外,更有各大著名劇團帶來的精彩表演節目,包括名人廚房、潮劇、潮語小品、潮人唱潮歌、布馬舞、繡花舞、雜技等等。

活動還邀請歌影視藝人楊千嬅、劉威煌為宣傳大使,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擔任文化顧問及講座嘉賓,各屬會鄉親將傾力演出各項精彩節目,務求讓市民多角度感受潮人在港的歷史和人文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