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小巴司機昏迷 勇乘客拉掣救全車

2017-11-24
■駕小巴一度昏迷司機送院後轉醒。■駕小巴一度昏迷司機送院後轉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滿載16名乘客的專線小巴,昨晨駛經落馬洲新田公路時,疑七旬司機身體不適突昏迷,小巴頓變無人駕駛,擦撞路邊欄杆再磨擦衝前,嚇得車上乘客驚慌大叫,幸兩名男乘客臨危不亂,立即分別控制挼L及拉手掣,成功將車煞停,全車乘客最終有驚無險。不適司機事後送院回復清醒,他自稱身體一向良好,惟上周曾感冒服用中、西藥,經此險情後,他會認真考慮退休,回家弄孫享受天倫。

感冒司機突暈倒變無人駕駛

涉事專線小巴為往來屯門碼頭及上水港鐵站的44號線,一度昏迷的司機姓周(73歲),經送院檢查後無大礙,但仍需留院觀察。據悉,周駕駛該線小巴已20多年。他透露兒子曾多次勸他退休,惟自己身體一向健康,加上認為「唔做浀n似廢人」,遂堅持開半日工,每日清晨6時開工,中午12時便收工,逢周日休息,過往亦從未出事。

事發昨晨8時許,周駕駛小巴滿載16名乘客沿新田公路開往上水,當駛至落馬洲附近時,他疑身體不適突然暈倒,小巴頓變無人駕駛,由中線左偏猛撞向慢線路邊欄杆,車身再貼蚅瑽磨擦衝行,車上乘客被嚇得驚慌大叫。

乘客叫「邊個識隅恣v

一名姓梁女乘客表示,事前已見司機似乎「無神無氣咁,面青青。」當小巴駛至出事路段時,突見司機暈倒失去知覺,車內乘客紛紛大叫,但司機無反應,小巴撞向路邊欄杆後,有乘客大喊:「邊個識隅息r?去煞停架車呀?」此時坐在司機位後方的男乘客,立即撲前用手控制挼L,坐在第三排另一名男乘客亦上前協助拉手掣,最終成功將衝前10多米的小巴煞停,車上乘客才鬆一口氣。

稍後,各人分頭報警及將昏迷司機扶出車外。未幾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將昏迷司機送院救治。

周姓司機透露上周患感冒,曾服用醫生配方藥物及中藥,昨晨事發時是他第3轉車,其間他突感到心口翳悶,欲將車駛往路邊停下,詎料其後已失去知覺,僅記得自己曾將車停下,並且有乘客問「發生咩事」,我話畀我WW,佢]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周伯又透露,經過昨晨的險情後,家人紛勸他退休,他會認真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