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疆滯銷紅棗天津脫銷 不足1小時賣逾7000噸

2017-11-24
■食博會上,和田地區大量滯銷的特色農產品賣到脫銷。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食博會上,和田地區大量滯銷的特色農產品賣到脫銷。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全國食品博覽會(下稱「食博會」)昨日在天津開幕,新疆和田地區大量滯銷的特色農產品賣到脫銷。截至當日,僅策勒縣特產紅棗銷量就達到10,000噸。

今年,和田地區的大棗、核桃等名優農產品豐產,但外銷不暢,造成大量積存。為此,和田地委、行署向援疆省市發出求援倡議。天津方面迅速行動,施以援手,於食博會前夕在津舉辦了「『核』力幫扶、『棗』奔小康」--和田愛心農產品推介會。推介會現場認購火爆,不到一個小時,超過7,000噸紅棗被爭相訂購。

4日備貨半日罄

食博會上,策勒縣的對口支援單位--天津食品集團,特意為策勒農戶們免費提供了60平方米的展台。未曾想,僅開幕日一個上午,原定4天的3,000噸紅棗備貨被熱情的天津市民、經銷商搶購一空,晚到的買主圍在展台前不斷詢問。主辦方不得不貼出「安民告示」:繼續調貨,亦可網訂,5公斤以上免郵費。

策勒縣委副書記于示川向香港文匯報記者介紹,策勒縣位於新疆最南端,地處塔克拉瑪干沙漠,毗鄰崑崙山脈,是新疆當地的貧困縣,農產品收入是主要經濟來源,也是2020年實現脫貧目標的關鍵。由於特殊氣候原因,造就了和田農產品的優良品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