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京幼園疑涉虐童 針扎兼餵藥

2017-11-24
■在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門口,有家長向媒體哭訴孩子被虐問題。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在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門口,有家長向媒體哭訴孩子被虐問題。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多部門聯合調查 相關老師及保育員已停職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記者張聰報道,繼攜程親子園事件後,又一宗疑似幼兒園虐童事件在內地曝光。有十餘名家長向媒體反映,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存在猥褻、針扎幼兒,給幼兒餵食、注射不明藥物等行為的情況。據悉,該園此前曾多次爆出負面新聞,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公安機關了解到,目前多部門正聯合對此事件進行調查,是否存在虐童及猥褻情況仍待調查取證,涉事老師和保育員已暫時停職,配合警方調查。

昨日下午,幼兒園大門緊閉,有數名家長在幼兒園門口等待,向園方了解情況,並希望園方對家長關於孩子被虐問題的質疑進行解釋。

家長發現子女身有針孔

一名姓魏的家長說,聽孩子說,中午吃完飯老師就會發兩個白色的小藥片,吃完睡覺,味道甜甜的。他發現孩子屁股上有一個疑似針眼的結痂。一位在現場接受採訪的孩子家長說,自己的孩子3歲多,說中午吃完飯不少小朋友都吃了兩個小藥片,但不是所有人都吃,針也不是所有人都打。對於是否遭遇猥褻,她說,自家孩子年幼,「無法確定」。

據了解,在國際小二班上學的幼兒有20人左右,共有3名教師、1名外教。22日晚間在家長的微信群中陸續有家長稱自家孩子出現問題,目前家長質疑的問題主要包括:孩子身上發現結痂的針孔,有孩子稱被老師餵食白色藥丸等。

朝陽區教委信訪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警方和教育主管部門正在調查此事;涉事國際小二班的三位老師、保育員已暫時停職,脫離與孩子接觸,並配合警方調查;警方正在調查,已調取幼兒園監控錄像。關於針孔問題,據其了解,警方已約請了皮膚科大夫參與調查。

昨日該幼兒園除涉事班級外其他班級正常教學,涉事班級僅有個別孩子上學。

其連鎖園屢曝虐童新聞

另據內地媒體查閱資料,成立於1998年的紅黃藍教育註冊地是開曼群島,其官網宣稱專注在0至6歲幼兒及兒童的早期教育,已在全國300多個城市有1,000多家園所,媒體報道還顯示,紅黃藍於2017年9月27日在紐交所掛牌上市。此前曾多次爆出負面新聞。例如今年4月,位於北京大紅門附近的紅黃藍幼兒園被曝老師虐待學生現象。而在此前,吉林省四平市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曾轟動一時。2016年該案一審宣判,4名幼兒園教師分別被判刑。2015年11月末,10多名在四平市紅黃藍幼兒園就讀孩子身上發現大量疑似被針扎的傷痕,這些家長先後到警方報了案,後來涉案的4名教師被刑拘。除多次發生虐童事件外,河南鄭州、山東濰坊的紅黃藍旗下幼兒園都曾發生過突然關閉的事件。

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章子怡、伊能靜等明星媽媽紛紛發微博指責紅黃藍幼兒園的「虐童行為」。伊能靜表示,如果有家長需要律師服務,她可以承擔律師費用。對此,不少網友發文力挺稱,紅黃藍幼兒園作為紐交所上市的幼兒園,發生這樣的「虐童事件」實在令人震驚,涉事老師可謂禽獸不如,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盡快調查,嚴懲虐童教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