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八字洩身段

2017-11-26

現今潮流講究身材苗條,一經發覺有丁點贅肉就會想方設法將之減去。從前的女人則喜歡「珠圓肉潤」,據說有福氣且能旺夫。

那天新馬傳來一個出生時日,說是他在美國當藥劑師的二姐Tinna的,因過了農曆年就頻頻患病,近來辦事也屢遇礙阻,不知道是否流年不利。

Tinna生於1980年,八字︰「庚申年、庚辰月、癸酉日、癸亥時」。癸水生於辰月,辰酉合化金,申辰拱子成水局,八個字只有金水相生兩種五行。

這種命局比較罕見,我擔心新馬傳錯日期,於是作個驗證,問其二姐是不是身形偏肥。他說這二年確實肥了很多。肥瘦在八字中都能顯示﹖水主肥。這個八字充滿金水,沒有理由不肥啊。新馬忙澄清,二姐之前只是大份點,不算肥,過了三十五歲後才突然發胖。

這種現象證明出生日期沒有弄錯。Tinna 9歲上運,35歲前一直行木火洩耗運,體格因洩耗故不肥。二年前交水大運,命局得到滋潤。就八字的組合來看,之前雖然不肥,但身形應該是俗稱的「大波大蘿」。新馬大叫起來,好奇地問我依據什麼,他壓根兒不相信單憑八個字就真能夠測出人的肥瘦。

Tinna是「癸」水日出生,年干月干透出兩個「庚」金。金於器官代表肺、於形體代表圓、於身體上部代表胸膛,即胸膛前的圓球體。但凡五行得到生旺者代表健壯。天干兩個「庚」金有「辰」土生旺,所以兩個圓球體特別壯碩。日柱「癸酉」同樣是金生水盛,被生旺自然體格大份。座下的「酉」代表屁股。「酉」同時象徵酒埕,屁股有如酒埕般,你說,算不算「大蘿」。由於「庚、酉」金為喜,她從沒厭煩自己的身形,反為「珠圓肉潤」自我陶醉。

今年丁酉年,上半年「丁癸」相剋,當然多多事幹,下半年「酉辰」相合,諸事自當轉順。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