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登革熱問題疫苗 菲逾70萬童陷風險

2017-12-02

菲律賓衛生部過去2年為70多萬名學童注射登革熱疫苗,但藥廠最近警告,疫苗對從未感染的人有風險,迫使菲國衛生部採取緊急措施,衛生部長杜克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會暫停疫苗接種計劃,等候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提出建議,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菲律賓疫苗接種計劃使用的Dengvaxia,是全球首種登革熱疫苗,於前年推出。同年12月,菲律賓成為亞洲首個批准使用的國家,去年4月在登革熱肆虐地區為學童注射。生產疫苗的法國藥廠賽諾菲最近發表報告,指研究發現Dengvaxia對從未感染登革熱的人可能有負面效果,若其後感染到不同病毒的登革熱,病情可能更嚴重。

杜克稱,世界衛生組織、賽諾菲及菲國衛生部的專家,會在本月舉行會議,討論因應方案及藥廠是否應負上責任。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