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頭等艙遇性騷擾 朱克伯格姊追究阿航

2017-12-02

社交網站facebook(fb)創辦人朱克伯格胞姊、曾任fb市場發展主管及發言人的蘭迪.朱克伯格,周三在twitter貼文,講述當天乘搭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航班時,遭鄰座男乘客以猥褻言語騷擾,她向機艙服務員投訴但未獲認真處理。阿拉斯加航空宣佈展開調查。

35歲的蘭迪發表寫給3名阿拉斯加航空高層的信函,包括行政總裁蒂爾登。信件開頭寫道,「今天從洛杉磯到墨西哥馬薩特蘭的航班上,在頭等艙遇到極不愉快事情,鄰座乘客對我說露骨、猥褻且極度冒犯的色情言語。」蘭迪指出,這名男乘客除跟她提到肢體觸碰,還問她對另一名一起出差的女同事是否有性幻想,又對其他同機女乘客身材一一評頭品足。

蘭迪稱,雖然向空服員投訴,但對方答覆指這名乘客屬里程會員,以前曾出現類似行為,空服員也與他談過。這次也只是向他親切地詢問:「今天有否守規矩?」空服員稱可以幫她調往機艙最後面中間座位。蘭迪寫道,原本差點就同意換座位,「為什麼是我離開?我是被騷擾的人。」

阿拉斯加航空在蘭迪貼文一個多小時後,透過twitter賬號回應,表示已對事件展開調查,涉事男乘客的會員福利已被取消,等候調查結果。 ■《西雅圖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