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富士山旁化工廠爆炸1死

2017-12-02

日本中部一家距離富士山僅數公里的化工廠,昨日發生爆炸起火,導致至少1名工人死亡及11人受傷,由於現場可能冒出有毒氣體,當局下令疏散工廠方圓100米的居民。

警方昨日上午接到報案電話稱,聽到位於靜岡縣富士市厚原的荒川化學工業富士工廠傳出爆炸聲,冒出大量濃煙。消防部門指工廠發生火警,派出17輛消防車和近60名消防員撲救,1名64歲男工人死亡,11名男傷者中3人重傷。由於工廠冒出的黑煙或含有害物質,富士市政府向工廠周邊地區居民發出避難指示。大火於中午過後被救熄。警方透露,肇事工廠為4層高建築,起火時有10多人在工作。荒川化學工業表示,該工廠生產用於造紙的化學品及用於印刷油墨的樹脂,並貯存用作混合樹脂的可燃性有機溶劑。工廠管理人員稱,廠房內的化學物質不會污染社區環境。 ■法新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