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道指連升8月 22年最長

2017-12-02

市場憧憬美國國會通過稅改,加上企業盈利上升和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刺激美股造好,標準普爾500指數前日收報2,647點,整個11月累升2.8%,連續第8個月錄得升幅,是自金融海嘯爆發前的2007年1月以來,最長連升月數。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報24,272點,上月累升3.8%,亦是連續8個月上揚,為22年來最長。

自動加稅條款阻稅改表決

美國參議院前日辯論稅務改革法案,共和黨原先希望於當晚通過,但部分共和黨議員擬將未來可自動加稅納入法案,確保維持足夠稅收。由於議員仍未得出共識,參院決定推遲表決至昨日中午。

由於一項最新預測數據顯示,稅改計劃將導致聯邦預算赤字增加一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引發參院內議論紛紛。共和黨議員考克表示,他希望在稅改法案中納入觸發條款,一旦稅收未達標,將自動加稅,但國會法規專家告訴議員,這項機制不符合參院預算法規。

參議院押後表決稅改法案的消息,拖累美股昨日回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早段報24,247點,跌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646點,跌不足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6,860點,跌13點。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