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設「斬首部隊」 訓練千人剿金正恩

2017-12-02
■金正恩■金正恩

韓聯社報道,在朝鮮導彈威脅日益加劇下,韓國軍方昨日成立對朝斬首行動特殊任務旅部隊。該旅兵力為1,000人,具有適應朝鮮半島作戰環境的獨特優勢,將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針對握有核按鈕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及朝軍首腦機關。

韓國防長宋永武9月表示,正制訂對朝斬首行動的相關概念,特種旅將參照美國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編制成立。朝鮮《勞動新聞》1月曾稱,組建針對朝鮮最高領導人的特殊任務旅,是對朝宣戰。

美多架戰機抵韓預備大型空演

另一方面,韓軍消息人士稱,美軍6架F-22「猛禽」戰機定於今日抵達韓國,參加預定下周一展開的代號「警戒王牌」年度大型聯合空中演習,B-1B轟炸機等也將於下周陸續抵達,韓美兩軍8個基地將出動230多架軍機參加此次軍演。

F-22隱形戰機具卓越隱形性能,可躲避敵軍雷達飛越敵軍防空網,最高時速達音速2.5倍,作戰半徑2,177公里。搭載各種武器的F-22戰機若從烏山和群山基地出擊,最快可於10分鐘內抵達平壤上空。十多架駐日美軍F-16C戰機也定於昨日抵韓,聯同上周飛抵的F-35A隱形戰機和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一同參加軍演。 ■韓聯社/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