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FE盛事旺港吸客

2017-12-03
■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事再臨香港,昨日在中環海濱揭幕,比賽一連兩日都有正式賽事,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入場。 新華社■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事再臨香港,昨日在中環海濱揭幕,比賽一連兩日都有正式賽事,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入場。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事再臨香港,昨日在中環海濱揭幕,比賽一連兩日都有正式賽事。首日賽事吸引不少旅客入場,有上海來客指香港是亞洲唯一舉辦電動方程式的地方,相信不少旅客與自己一樣慕名而來,有意大利旅客更特意由寧波工作的地方趕來香港欣賞賽事。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盛事帶動中上環一帶酒吧生意,料帶來額外兩成生意。

今次賽事為第二次在香港舉行,今年改為雙賽事制,即是昨日及今日各有一場正式比賽。賽道與去年一樣,全長1.86公里,10個彎位,最長直路是一段555米的龍和道。

林鄭:政府市民支持舉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出席賽前開幕儀式。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去年比賽成功舉辦,政府與市民都支持這項賽事,今年比賽受到多間傳媒關注,超過500間機構採訪。

電動方程式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艾格表示,去年比賽反應熱烈,今年將香港站改為雙賽事制,令更多人可以觀賞。

昨日賽事共賽43圈,20位車手在龍和道及民耀街等街道爭先比拚,市民及旅客能近距離感受風馳電掣般的速度感,氣氛十分熱鬧。

由於電動方程式票價不菲,更一票難求,主辦單位今年提供兩萬張免費E-Village門票,以抽籤形式派發,希望讓更多人可以參與賽事。昨日的E-Village現場有展覽展出電動方程式賽車,亦有飲食攤位及舞台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及遊客入場感受氣氛。

滬模特兒樂其中

來自上海的童小姐與模特兒朋友因公司活動而獲得賽事贈券,專程到港參與盛事,指現場氣氛濃厚,加上天氣很好,自己樂在其中。

她表示,自己曾在上海觀看F1賽事,感覺「很有距離感」,反觀香港的電動方程式較大眾化,適合不屬於車迷的自己及其他朋友參與,又指香港是亞洲唯一舉辦電動方程式的地方,相信這個特色可以吸引不少旅客與自己一樣慕名而來。

意大利客寧波來

現居於寧波的意大利遊客Gianni在網上抽到E-Village入場券。他指自己曾多次來港,今次是因Formula E而特意來香港參加活動及感受氣氛。

他大讚E-Village十分熱鬧,但卻以為門券包括看台部分,到了現場吃閉門羹後才知與賽事緣慳一面,對此坦言感到失望,又指大會在網上有關門券限制的通知相當不足,如字體太小,促請大會改善。

倡啟德碼頭辦賽推介九龍

錢雋永表示,酒吧業界對電動方程式賽事相當有期望,認為活動能吸引更多旅客專程來港,期望兩日賽事帶動更多人流到傳統旺區的中環蘭桂坊外,並帶動雲咸街至上環一帶消費。

他續說,根據業界反映,去年因應電動方程式賽事,額外增加約一成生意額,因此大家期望今年更旺場,帶來額外一至兩成增長。

錢雋永贊成旅發局及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盛事的方向,有助建立香港盛事之都的形象,並建議局方考慮在啟德碼頭舉辦盛事,因該處本身也是一個地標,避免過分集中在中環,「等大家知道九龍區都有不少特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