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遭虐女童開顱仍危 母憂智力日後受損

2017-12-03
■受虐女童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昨日家人到醫院探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受虐女童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昨日家人到醫院探望。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慘遭兩名保母虐待致腦出血命危的4歲女童,經通宵搶救包括開腦手術後,昨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未過危險期,至於被捕的兩名女疑犯繼續被扣留調查。

女童母親轉述醫生診斷指,女兒因腦部受創,恐影響日後智力發展,她又透露自己曾因犯法入獄兩年,在獄中認識該兩名女疑犯,她希望兩人會受到應有法律制裁。

慘遭虐待命危的4歲女童,是家中長女,另有一名孖生妹妹,她目前仍在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尚未過危險期,病房外有警員24小時把守,除父母外,其他人不得探望。社會福利署正跟進個案。

女童的姓鄭(29歲)母親,昨到醫院探望垂危女兒後表示,女兒因腦出血及有血塊,前日已接受開腦手術「醫生話大孖目前叫平穩,但未過危險期。」醫生要施藥令女兒昏睡,讓她休息。醫生診斷指,其女兒腦部受創,恐日後會影響智力發展,為此她一時感觸,傷心痛哭。

未料舊知下毒手 或涉濫藥

鄭續透露,自己曾因犯事而入獄兩年,孖女當時曾被分派到兒童之家,她亦是在獄中認識涉案的兩名女疑犯,出獄後她內心曾作激烈掙扎,但最終決定接回孖女照顧,但礙於綜援金不足以維持生活,需外出兼職賺錢,因而經常將孖女託交友人暫代照顧。

她回憶指,前日接回大孖時,見她遍體鱗傷,精神恍惚「嗌佢十幾聲先應一應,話驚驚......」。她希望疑犯會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根本諗唔到,冇可能打到咁......佢好乖好嗲......」昨到醫院擬探望大孖的契媽亦透露,大孖外號叫「哨牙妹」,由婆婆剪了個男仔頭,樣子得意,惹人憐愛,不明為何會遭人毒打。

警方重案組仍調查女童因何慘遭虐待。據悉,兩名女疑犯均有不良嗜好,是否有人在毒品影響下向女童施以殘忍手法虐待,亦是警方調查重點之一。

案發於前日早上,鄭母到旺角花園街一單位接回4歲大孖時,發現她遍體鱗傷,送院時更陷入半昏迷。

其後院方證實女童頭、面、手腳、身體及腹部都有不同程度傷痕,部分傷勢更相當明顯,包括腦出血,腹部嚴重瘀傷,雙腳有類似用火燒傷痕跡。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報後,同日下午拘捕兩名分別姓陳(36歲)和姓馮(41歲)的女子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