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善用雲端平台 備份珍貴資料

2017-12-03

智能電話既是通訊工具,也是不少人隨身的小型電腦:不少市民都會將相片及親友的電話號碼等資料保存在電話內,一旦電話變「磚」或遺失,就會同時失去大批珍貴資料,但只要市民定期將智能電話內的資料備份到雲端系統,就可以利用其他電網在系統尋回資料。

蘋果公司設有可以提供跨裝置的檔案同步、雲端硬碟、協同作業及備份等功能「iCloud」雲端平台,不同版本的iPhone都裝有「iCloud」的程式,只要使用iPhone的市民有利用該程式來備份電話,日後只要利用同一蘋果戶口登入其他裝置,就可以將原有的設定及內容回復到新的裝置。

同時,該公司並提供免費的相片備份工具「iCloud Photo Stream」,可以用作備份iPhone、iPad及Mac電腦等蘋果產品的相片,使用者可以在Wi-Fi狀態將iPhone或者其他iOS裝置最近30日拍攝的照片備份至同一個iCloud賬戶的裝置。

除蘋果公司外,谷歌及雅虎等公司都有「Google Drive 」及「Flickr」等不同的雲端平台,方便用戶備份資料,避免因為電話損壞或遺失而同時失去所有資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