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市民湧Apple Store免費觀戰

2017-12-03

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香港站賽事一票難求,不少沒有買票進場的市民汲取去年經驗,前往全玻璃設計的國際金融中心(IFC)二期商場的Apple Store,享受對正賽道的極佳觀賞位置,結果兩層Apple Store一度聚集逾百人,相當熱鬧。有市民則選擇居高臨下,在國金的露天花園觀戰。有市民直言門票太貴,覺得到店內觀看,過一過癮即可。

賽車經過眾人拍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Apple Store所見,大批市民靠在玻璃幕牆旁邊,等待下午3時進行的正式比賽,令店內顯得十分擁擠。其後,每當有賽車經過國金對開的路面時,店內的市民即舉起相機拍攝。

葉先生表示,自己雖不是賽車發燒友,但對方程式賽車有興趣,故特意到中環商場內觀賽。他坦言,賽事門票索價2千多元太昂貴,而海外觀看相關賽事的門票較便宜,因此無計劃購票入場。

胡先生特意帶同相機到商店現場拍攝賽事。他笑說,看見一架接一架電動車由龍和道風馳電掣轉入民耀街,同時聽見飆車的聲響,感覺十分刺激。

稱視野更勝觀眾席

劉先生則說,天台景觀比坐在觀眾席更好,毋須花錢,能夠看到轉彎位及比賽過程,坐在觀眾席則只能看到直線賽道,而且有圍欄遮擋景觀。

黃太一家人表示,這類比賽很刺激,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多舉辦賽事,更希望一級方程式賽事能夠在香港舉行,又認為如果可以在彌敦道舉行比賽,更能宣揚香港特色。

連接中環碼頭、港鐵香港站及IFC二期的行人天橋全段,昨日均被半透明布幕遮掩,警方亦在天橋實施人潮管制,放置鐵馬分隔往返碼頭的行人路,及呼籲市民不要停留,以免造成危險和混亂,但有不少途人在天橋及中環渡輪碼頭上層觀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